週六,早上跑到淡水去小逛了一下
好冷好冷的天,所以人潮特別少
走在淡水老街,遇到一個婆婆,有70歲超過了吧
她推著沒有雙腳的兒子,在寒冷的天氣裡賣口香糖
路過的人多,但買的人很少
與他們擦身而過約莫10步吧
我跟yo說:「我好想給他們錢,但怕他們不要人家的施捨…」
而後我轉身掏出100元前去買了口香糖、牛奶糖各一,
笑笑輕聲的跟他們說:「不用找了哦!」
阿嬤很誠懇、很激動的跟我說:「小姐,謝謝妳…謝謝妳…」
那一瞬間,我真的好想哭
這世上,真的有好多好可憐的人
我覺得我能有一份幫助人的力量,真的要珍惜、知足了
善事一枚,耶~太陽
不過,事後,我反省了一下我自己,超後悔…><我應該給更多才對
100元他們能賺多少?搞不好連一頓溫飽都不夠…
可惡!我是大笨蛋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